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联盟”载人飞船将于十月十四日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及其他航天公司的专家1日经过协商后作出决定,将两次推迟发射的俄“联盟TMA-5”载人飞船发射时间定于10月14日上午7点07分(北京时间11点07分)。

  “联盟TMA-5”载人飞船最初定于10月9日发射,然而俄航天专家9月15日对飞船进行系统测试时,飞船对接系统一个保证飞船与空间站成功分离的螺栓突然爆裂。这次技术故 障被排除后,俄航天部门将飞船发射时间推迟到10月11日。然而在俄专家对飞船继续进行系统测试时再次发现,控制飞船发射的飞船动力系统一个膜片的密封性能不合标准,必须更换,因而飞船的发射时间再次被推迟两天。

  俄航天专家认为,因技术故障需要更换技术部件并导致飞船发射时间推迟在航天史上是常有的事。原苏联时期,曾有宇航员已经坐到飞船里面准备发射,但因发射前几十分钟内发现飞船系统出现故障,飞船的发射不得不取消。

  “联盟TMA-5”载人飞船将搭载三名乘员,其中两人为国际空间站第十长期考察组成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沙里波夫和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他们两人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6个月。另一人是俄航天兵中校沙尔金,他将只对空间站作为期10天的短期考察,考察期满后将随被轮换下来的空间站第九长期考察组两名宇航员一起乘坐俄“联盟TMA-4”载人飞船返回地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