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花百万美元 从伊买回两女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34 重庆商报

  本报综合报道9月29日,两名获释的意大利女人质分别接受了罗马总检察官和反恐小组头目以及警方的询问。这两名意大利女子声称,她们之所以遭绑架是因绑架者误以为她们打着援助旗号从事情报搜集活动。当绑匪搞清楚她们的真实身份后,对他们便非常友好,给予了人格尊重。

  绑架者向她们道歉

  3个星期前,她们与另两名伊拉克雇员在设在巴格达的“巴格达之桥”慈善办事处遭到20多名全副武装绑匪的劫持,当时她们俩害怕极了,担心会重蹈今年8月意大利自由新闻记者恩佐·巴尔多尼遭绑架被斩首的覆辙。

  绑架的头几天,绑匪一直误认为她们是替意大利情报机关效力的女特工,是打着援助幌子搜集情报的女间谍。他们不断地问这两名意大利女人质叫什么名字?从事什么职业?当绑匪最终搞清了她们俩的真实身份后,绑匪的态度便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绑匪不仅向她们传授伊斯兰教的精髓,还赠送给她俩英文版的《可兰经》以及注释本,甚至还向这两名意大利女人质表示道歉,并要求获得她俩的“宽恕”。

  她们被要求每天祈祷

  在长达3个星期的绑架梦魇中,帕里和托雷塔始终被关在一起。最初几天,她俩与另两名同时被劫持的伊拉克雇员关在一起。后来,绑匪将帕里和托雷塔单独关押。

  在绑架期间,绑匪始终将她俩的眼睛蒙着,但从未在肉体上和精神上虐待过她们,也没有向她们乱喊乱叫过。

  她们只觉得每天都从一处屋子转移到另一处屋子。不过,她们按绑匪的要求每天都认真地向真主祈祷。

  帕里和托雷塔都说,她们之所以获释,应当感谢政府和阿拉伯世界的帮助和支持。她们之前根本不知道她们的遭绑架竟会在意大利引起如此大的轩然大波,也没料到整个意大利都为她们的安危而祈祷和忧虑。她们表示,她们仍思念着苦难之中的伊拉克人民,仍想前往伊拉克去做一些援助工作。

  “监狱”的房东被捕

  据悉,解救意女人质的转折点是9月21日美军在巴格达拘捕了一名叫哈特姆·姆丁·艾尔·阿瓦德的男子,这名男子正好就是绑匪关押意女人质的屋子的房东。他向美军描述了那两名女人质的特征。这让意当局相信女人质还活着,尽管之前有多家伊斯兰网站称两名女人质已遭杀害。9月26日,绑匪又向人质谈判者送来一盘录音带。在录音带中,两名女人质说了自己的姓名,出生日期以及在伊从事的工作。坐镇罗马负责解救人质的意大利总指挥吉阿尼·莱塔鉴别后确认这盘录像带是真实的。

  这给意大利政府解救女人质增加了巨大的信心。

  百万美元买得人质还

  9月26日之后,意大利驻巴格达红十字会的代表、43岁的莫里兹奥·斯塞利通过中间人终于与绑匪接上头,接下来就是艰难的谈判了。一开始,绑匪要求释放阿布格莱布和乌姆盖斯尔两监狱的所有伊拉克女囚犯,并要赎金500万美元。最终绑匪同意将赎金降到了100万美元。9月26日,意方筹集了50万美元的赎金,于9月27日将这笔钱交给了绑匪。9月28日下午,又将剩余的50万美元交付给绑匪。蒋建平(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