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场辩论民调:克里略胜一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43 解放日报

  本报纽约9月30日电(驻美记者敖军)美国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9月30日晚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首场总统辩论中就伊拉克战争、反恐及外交政策等问题展开90分钟的激烈辩论。克里指责布什没有全力追剿本·拉丹和“基地”组织,却发动了一场伊拉克战争,“在判断上犯了大错”;布什则称伊拉克战争是反恐的重要环节,并表示美国将坚持不懈地打击恐怖主义。

  克里表示,由于布什的“判断失误”,美国在伊拉克白白浪费了2000亿美元,布什“草率地发动伊拉克战争,却没有一个计划如何去赢得和平”。他表示,美国应该坚定不移地打击恐怖主义,而不要把目标从反恐战争转移到伊拉克。

  布什嘲讽克里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前后立场不一,“他曾投票支持授权使用武力,现在又说这是一场错误时间的错误战争……这让我们的士兵如何去理解?”

  布什和克里均以辩才见长,首场辩论两人表现得都很轻松自信。但由于双方不能相互提问,因此,现场火药味并不浓,甚至偶尔还有点温情脉脉。布什赞扬克里在越战时期的服役经历及20年的参议员生涯。克里则对劳拉大加赞赏,称她为“伟大的第一夫人”。

  辩论过程中,双方大多重弹以前竞选时的老调,没有多少新意。克里发言时,布什时常会皱皱眉头,或把头扭向一边,以示轻蔑。而在布什讲话时,克里则很认真地记着笔记。

  美国有线新闻网政治评论家保罗·贝加拉认为,当晚的辩论,克里表现略胜布什一筹,看起来更像总统。

  辩论结束后,多项民调显示,较多选民认为克里的表现优于布什。据美国广播公司对531名观看辩论的选民的随机调查结果,45%的人认为克里获胜,36%认为布什较好。不过,该民调依旧显示,布什仍获51%支持率,克里目前只拥有47%的支持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