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克里开始首场辩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01 重庆商报

  美国当地时间9月30日晚上9:00(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9:00),美国总统竞选首场大辩论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大学开始。现任总统布什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展开了90分钟的激烈辩论。反恐战争和伊拉克问题主导了这次辩论赛。克里在辩论中表现活跃积极、肢体语言丰富;而布什则流露出明显的疲倦厌烦甚至是嘲讽,还首先违反辩论规定。

  布什美国更安全了

  克里布什错误严重

  在90分钟的辩论中,主持人莱勒共提出了将近20个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克里当选是否会增加美国遭受袭击的机会、追捕本·拉丹和推翻萨达姆政权哪个更重要、克里将如何增强国内安全、布什将在何种情况下从伊拉克撤军、是否会再次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克里如何理解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此外,问题还涉及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问题以及俄罗斯反恐问题等。

  克里的讲话主要围绕他关于让美国“在国内更加安全、在国际上得到尊重”的竞选理念。他表示,布什政府在反恐战争中向民众隐瞒真相以及犯下了系列重大错误,包括在没有凝聚足够国际支持和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对伊拉克开战、错误地估计了伊拉克战后的形势、忽视了对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追捕。克里指出,他有一套更好的国内安全战略,包括加强改善情报机构、增强与穆斯林世界的联系等以及增加对国内安全力量的投入。

  此外,克里还说,美国应该与朝鲜进行直接对话解决核问题,并对伊朗核问题采取更积极的努力,包括联合其它国家对伊朗实施制裁等。克里还倾向于武力干涉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问题。

  而布什则反驳说,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他的艰难决定,因为萨达姆拒绝履行安理会决议,而且欺骗核查人员,对世界构成了严重威胁。布什还认为,伊拉克也是反恐的中心,美国有能力同时做好追捕本·拉丹和推翻萨达姆政权两件事,那些认为反恐战争只有一个中心的人并不了解反恐战争的本质。

  在伊拉克问题上,布什还多次指责克里立场不一摇摆不定,比如曾投票支持使用武力,但现在却又认为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时间发动的错误战争,这种前后不一的态度无益于美军士兵和伊拉克民众。布什说:“我的竞争对手惟一一贯的东西就是他从来不始终如一。他总是改变立场,而在反恐战争中是不能随意改变立场的。”布什还反击说,他的政府为提高国内安全付出了巨大努力,包括在安全方面的投入增加了三倍,达到现在的每年300亿美元,还成立了国土安全部,并在美国南北边境分别增加了1000多名巡逻兵。

  在谈及伊拉克撤军问题上,布什说,美国将在实现目标——也就是让伊拉克恢复安全之后撤军,现在正在帮助伊拉克培训士兵和警察。当美国驻伊拉克大使说,伊拉克完全可以自己应对恐怖分子和实现安定时,美国将从伊拉克撤军。

  克里辩论活跃积极

  布什台风僵硬呆板

  布什在讲话的大多数时间里没有任何肢体语言,两个手一直放在演讲台的后面。

  此外,布什的讲话语速缓慢,思路似乎也不够清晰,在某些时候还流露出厌倦甚至是不屑一顾的表情。而克里则口若悬河显得信心十足。克里在与布什的唇枪舌战中,不仅在内容上占上风,同时在辩论风格上做到条理更加清晰,反应更加灵活。

  民众布什输给克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的调查显示,70%的人认为克里表现突出是这场辩论的赢家,30%的人则认为布什的表现比克里优秀。据美国广播公司对531名观看辩论的选民的随机调查结果,45%的人认为克里赢得这场辩论,36%的人认为布什获胜,另有17%的受访者认为两者势均力敌。(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