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梅内姆企图东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02 重庆商报

  尽管官司缠身,还被阿根廷联邦法官通缉,在2003年大选中败北的阿根廷前总统梅内姆仍然“壮心不已”。近日,现居住在智利的梅内姆暗示,他有可能参加2007年的阿根廷总统选举,与老对手基什内尔再较高下。他说,“我会回来的,而且比许多人认为的都要早得多。”

  红歌星不希望梅内姆当选

  不过,究竟有多少阿根廷人欢迎梅内姆东山再起,恐怕是梅内姆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这不,阿根廷著名歌手迭戈·托雷斯就公开宣称,如果梅内姆再度掌权,他宁可抛弃阿根廷国籍,从此改做墨西哥公民。迭戈·托雷斯出生于1971年,是阿根廷当红的创作型歌手。他出身艺术世家,其母洛莉塔·托雷斯是阿根廷著名的歌唱家、电影表演艺术家。迄今为止,他已发行了6张唱片,在阿根廷国内及整个拉丁美洲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且每次巡回演出经过该国都会引起轰动。

  梅内姆恐怕“壮志”难酬

  卡洛斯·梅内姆曾于1989年到1999年的10年间担任阿根廷总统,是阿根廷历史上担任总统时间最长的一位。2003年,梅内姆再次参加总统选举,却在第二轮选举开始之前戏剧性地宣布退出,导致另一名在第一轮选举中胜出的候选人基什内尔直接当选。自去年12月以来,这位现年73岁的前总统同其年轻的智利妻子和刚刚出生不久的幼子一直居住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并以“避免政治迫害风险”为由连续四次拒绝回国接受司法传讯和调查。为此,阿根廷联邦法官相继发出通缉他的国际拘捕令,并向有关国家提出将其引渡回国受审的要求。

  尽管对梅内姆的雄心壮志不以为然,迭戈·托雷斯似乎并不真的担心这位前总统会卷土重来,因为在他看来,被他称作“希望的旗手”的阿根廷现任总统基什内尔才是阿根廷人理想的领导者,只有他才有能力带领阿根廷走出困境,让阿根廷恢复活力。

  北京青年报(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