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占领“禁区”萨迈拉 打死8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10月1日凌晨,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军事力量对巴格达以北的逊尼派穆斯林重镇萨迈拉发动了强攻,踏进了这个一度被成为美军“禁区”的城市,占领了该市的政府大楼和警察局。美军称在战斗中打死了80多名武装分子。整个城市都在颤抖

  9月30日的伊拉克笼罩在一片血雨腥风之中,巴格达接连发生四起炸弹爆炸,共造成了44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儿童)和近200人受伤。袭击发生后的深夜,美军在伊拉克国民卫 队的配合下开始向位于巴格达以北100多公里处的萨迈拉城发动进攻。

  当地居民表示,美军对该城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狂轰滥炸,不少居民都躲在自己的家中藏身,巨大的爆炸使整个城市都处在颤抖之中。

  美军在伊拉克国民卫队的支援和配合下进入萨迈拉城,和武装分子进行了激烈的、逐街逐巷的争夺。美军在行动开始后就切断了萨迈拉城的供电系统。美军在战斗中摧毁了武装分子大量的迫击炮发射阵地和运输车辆。

  战斗基本结束后,美军于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发表声明,称他们控制了萨迈拉的政府办公大楼和警察局大楼。声明中说:“作为对武装分子屡次无故袭击的回应,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多国部队在伊拉克临时政府和萨迈拉人民的支持下,于10月1日早晨占领了萨迈拉的政府大楼和警察局大楼。”

  美军称,他们在战斗中打死80多名武装分子,自己也有2名士兵负伤。美联社援引当地医院的消息称,武装分子死了80多人,另有100人负伤。萨迈拉曾被武装分子控制

  萨迈拉在此前的几个月中一直处于反美武装的控制之下。这里一度成了伊拉克国民卫队和美军不敢轻易踏入的“禁区”。美国指定的萨迈拉领导人也被剥夺了控制权,武装分子还处死了一些据称与美军以及临时政府合作的“叛徒”。

  美军一度无法进入萨迈拉,因为无论他们什么时候进入该城必定遭到袭击。此外,城内的武装分子还经常出城袭击美军。

  据美军介绍,来自3个逊尼派穆斯林武装组织的大约500名武装分子控制着萨迈拉,破坏了警察局和政府建筑,使警察局长和市长丧失了对城市的实际控制权。

  由于武装分子威胁要炸毁市政大楼,萨迈拉市政委员会主席也在上周被迫辞职。此外,一些涉嫌与美军合作的当地居民还被武装分子杀死。市内武装分子还制作录像带,称一些人被处死是因为他们自己承认是美军间谍。(子夜)(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