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小胜布什没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0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驻华盛顿记者朱幸福

      此间大选专家和媒体都认为,布什和克里昨晚都向观众发出强有力的信息,没有犯下明显的错误。两人虽然在一系列问题上存有分歧,但双方对下面一些问题有基本相同的看法:美国将把伊拉克战争进行下去,直到取得胜利;帮助训练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尽早使美军撤离伊拉克;继续谋求盟友提供额外的支持和援助;加强保卫美国的边界、港口和机场;把防止核扩散作为今后4年的外交工作优先。

      此间一些竞选战略 家认为,克里在辩论中获得小胜,可能对最后一个月的竞选是个鼓舞。这些专家同时认为,昨晚布什在辩论中的表现也加强了他的实力地位,他在伊拉克和反恐问题上表现出的直率、坚定,有助于一些摇摆不定的选民投入他的怀抱。民主党政治顾问塞格尔表示,克里是个名副其实的优秀辩论专家,但是布什的表现也不错。共和党政治顾问多纳特尔也认为,布什和克里都表现不错,数据运用得很好,大多数美国选民的态度不会受辩论的影响。

      少数大选专家认为,昨晚的辩论规则对布什不利,因为每个候选人有2分钟的时间回答主持人的提问,随后还有90秒时间进行反驳和解释。其实,布什直率简短的回答往往用不了这么多时间。一些专家预测,克里的民意支持率因为昨晚的辩论可以增加3个百分点。但是旧金山大学新闻系教授图曼认为,对布什而言,在辩论中不犯重大错误就是胜利。

      根据美国各大电视新闻网在辩论后进行的民意测验,45%的美国公众认为克里取得了辩论的胜利,认为布什取胜的比例只有36%,其余17%的人认为双方平分秋色。民意测验显示,美国目前有30%的选民至今没有拿定主意,其他选民早已决定投谁的票。这次辩论究竟产生什么样的结果,美国几大电视网的民意测验需要过几天才能揭晓。对于那些骑墙的选民来说,他们可能还需要观察后两场辩论后才能作出最后的决定。(本报华盛顿10月1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