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外长说埃及有资格获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29 浙江在线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1日在此间发表声明说,埃及有资格代表非洲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盖特指出,埃及是非洲的一支主要力量,拥有最好的武装部队和最强的外交能力,此外,埃及还是地中海国家,在经济实力上与南非相当。

  盖特说,在外交领域埃及和国际社会各方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埃及在巴勒斯坦、伊拉克和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具有明确的立场。此外,埃及对周边国家有重要的影响力,埃及始终致力于在欧洲和阿拉伯及伊斯兰世界之间架设相互理解的桥梁。同时,埃及与不结盟运动国家也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盖特强调,安理会成员国的扩大必须遵守平衡的原则,在扩大安理会规模的问题上应该有透明度,而且必须考虑到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的存在。

  在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安理会改革,特别是由哪个国家担任扩大后的安理会新常任理事国的问题成为焦点。目前共有8个国家参加角逐新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