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严厉打击网上儿童色情 逮捕190多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05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日消息:澳大利亚警方近来发起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打击儿童色情的行动,截至10月1日逮捕了190多名嫌疑犯,另有数百人也可能被捕。澳大利亚官员呼吁父母要保护自己的孩子,免遭网上儿童色情的危害。

澳大利亚联邦和各州警方共发出了大约400份搜索令,目前落网的人员包括警官、教师、医生以及墨尔本一个儿童护理中心的负责人。这些人面临的指控包括强奸、性骚扰和组织色情旅 游活动,还包括下载、收藏和传播儿童色情资料。

在行动中,警方在全国范围内突袭了几百间房屋,没收了200多万张色情图片,图中的儿童年龄从2岁到16岁都有。警方还收缴了大量的电脑硬盘、摄影器材和其它设备。

这次行动代号为“奥科星”,由澳大利亚高科技犯罪中心(AHTCC)协调进行。该中心负责调查互联网犯罪等。高科技犯罪中心的负责人费伦说,警察在行动中发现了20个在东欧运作的付费网站,这些网站由有组织的犯罪团伙运营。费伦还说,这类犯罪活动涉及到真人,罪大恶极,行动也暴露出网络上儿童色情资料泛滥程度相当严重。费伦呼吁家长们要认真教育他们的子女,更好地利用互联网。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克里斯·埃里森说:“这次行动规模很大。有那么多日常工作与儿童有关的人员被指控,这非常令人担忧,因为这些人是儿童非常信任的……这个犯罪网络很大,也很复杂。这些犯罪嫌疑人都很聪明,很善于隐藏自己的罪行。”此外,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对调查中发现的儿童色情资料表示震惊,并敦促警方采取更大规模的联合行动。


  

 
 
 
作者:选稿:陈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