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称叙利亚黎巴嫩未能履行安理会有关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3:0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日电(记者杨志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日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叙利亚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未能遵照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的有关规定,从邻国黎巴嫩撤出所有军队。

  报告同时指出,黎巴嫩政府未能根据这一决议,解除黎境内所有民兵组织的武装并将其解散。此外,黎政府也未能如决议要求的那样,将黎巴嫩南部地区置于其控制之下,真 主党武装在该地区的活动并未受到黎政府的控制。

  报告说,联合国在调查后发现,截至9月30日,“除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外,叙利亚军队是唯一一支部署在黎巴嫩境内的人数众多的外国部队”。报告援引叙利亚方面提供的数字说,叙利亚自1976年起一直在黎保持驻军,目前在该国共有包括军事情报人员在内的1.4万人的军队。

  报告说,黎巴嫩政府称其最终目标是让所有外国军队全部撤出黎巴嫩。但黎政府认为,目前中东地区动荡的局势以及黎国内稳定面临的威胁,使得它很难就叙利亚军队的全部撤离制订时间表。此外,叙黎两国政府说,他们正就叙利亚驻黎军队的性质和规模进行积极的讨论。在此情况下,叙利亚通报联合国,它无法为将来的撤军提供任何的数字和时间表。

  报告指出,截至9月30日,仍有几支武装在黎巴嫩南部活动。报告说,黎巴嫩政府认为真主党武装是一个“民族抵挡组织”,其宗旨是保护黎巴嫩免遭以色列的侵略并结束以色列军队对萨巴阿农场的占领,因此反对将该武装列为由黎巴嫩人组成的民兵组织,

  报告还说,黎巴嫩政府坚持认为萨巴阿农场是黎领土,而不是叙利亚的领土。但是,联合国秘书长在2002年6月向安理会提交的报告中,就已确认以色列已经从黎巴嫩南部地区全部撤军,这一结论随后还得到了安理会的核准。

  安南在报告的结尾表示,根据以上情况,他无法证实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的各项要求得到了满足。

  在美法等西方国家的推动下,安理会9月2日以9票赞成、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勉强通过第1559号决议,要求包括叙利亚军队在内的所有外国驻军全部撤离黎巴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