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选战电视辩论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60年,民主党议员肯尼迪和副总统尼克松首次举行了美国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赛。尼克松和肯尼迪一共进行了四场电视辩论,这也是迄今为止在美国总统候选人当中进行的场数最多的电视辩论。

  美国第二次总统候选人辩论赛直到1976年才举行。肯尼迪总统遇刺身亡后,副总统约翰逊继任总统。约翰逊自己不擅长现场辩论,因此在1968年和1972年的大选中都以各种理由 为名不愿意与对手辩论。

  1980年,共和党的里根与当时的总统卡特举行了电视辩论赛,里根以绝对优势赢得当年的总统大选。里根经常妙语连珠,不时引发观众的笑声。1984年,73岁的里根由于在第一场辩论中显得老态龙钟,反应迟缓,使竞争对手蒙代尔的表现略胜一筹。但是,在第二场辩论中,里根又找回了他那天生的幽默感。

  1992年,美国首次出现了三名总统候选人同台辩论的场面。当时的总统老布什在辩论中犯下一个大忌:观众可以从电视画面中看到他不时地看手表,表现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蕥 嬉/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