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寻找46年前失踪氢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7:41 汉网

  美国佐治亚州海岸线附近不同寻常的放射指数引起了政府的注意,目前,一个由20名科学家组成的搜索小组已经开赴当地,寻找一枚1958年失踪的氢弹。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这枚氢弹长3.6米,重3477公斤,里面的炸药和铀重达181公斤,爆炸威力远远高于普通原子弹。

  这枚氢弹的失踪要追溯到46年前,当时一家B-47轰炸机在训练飞行中同一架战斗机发 生碰撞,为避免飞机上配载的氢弹发生爆炸,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将其投入了太平洋。此后,美国海军潜水员在附近海域进行了为期10周的搜索行动,却一无所获,最后只能宣布氢弹“失踪”了。

  这枚失踪的氢弹成为美国军方记录中第11号“断箭”。美国军方有一份秘密档案,将核武器事故按照级别分为“断箭”、“折矛”、“钝刃”和“空箭筒”。“断箭”级核事故最为严重,它包括核武器丢失、着火和误射。根据美国国防部绝密报告——《1950年至1980年涉及美国核武器事故简报》的内容透露,在短短30年间内被列为“断箭”级的核武器事故就多达32起。

  美国的核武器事故,无一例外地被隐瞒了,但此次超出寻常的辐射指数让秘密再也藏不住了。尽管如此,美国军方仍强调说,11号“断箭”没有爆炸的危险,因为缺少引爆所需的钚元素。

  美国空军发言人弗兰克·斯莫林斯基中将透露说,科学家小组从9月30日起将对可疑地区进行进一步的搜索。(席雪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