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外长瞄准安南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7:41 汉网

  虽然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任期到2006年底才满,但东南亚国家联盟10个成员国已经替他选中了接班人——泰国外长素拉革·沙提拉泰。

  借在纽约参加第59届联合国大会之机,东盟外长和大使们9月28日举行了会谈。联合国安理会中的惟一一名东盟成员国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劳罗·巴哈说,东盟10国外长正式支持泰国候选人“角逐下一任秘书长,如果到时出现空缺”。

  联合国秘书长职务由世界几大洲人士轮流担任,每10年便要轮换一次。上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加利来自非洲埃及,但他只担任一届,未能获得连任。安南却在2001年赢得连任,使得非洲获得史无前例的连续15年任期。安南得以连任的部分原因是,亚洲当时没有就候选人人选达成一致。

  泰国已经紧锣密鼓地在国内、亚洲地区和联合国内展开外交攻势,力挺本国外长。不过,东盟支持泰国候选人并不意味着西亚、中亚或者南亚地区也点头认可。而且联合国内有传言称安南可能获得第三个任期。

  亚洲最后推选出的任何候选人均须得到安理会批准,而且需要获得拥有否决权的5个常任理事国一致同意。(庄北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