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从老兵中抓“壮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5:5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由于在兵力轮换方面一直人手吃紧,美国政府1日再次把目光投向退役士兵。

  尽管今年征召工作已经困难重重,但迫于无奈的美国政府还是计划在明年继续招募退役军人,动员5600余名退伍军人重新穿上军装,赶赴阿富汗和伊拉克前线,开始为期一年的轮换任务。

  再招5600老兵

  美国陆军负责人员招募工作的官员罗伯特·斯迈利说,陆军计划于明年中期开始从退役军人中再招募5600多人,与今年征召人数相当。

  斯迈利对媒体记者说:“基本上会实现一对一的轮换。”

  今年6月底,美国陆军宣布将召回5674名退役士兵,把他们分配到即将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国民警卫队和陆军后备役部队当中。按计划,他们会在一年期满后轮换回国。

  在自1日开始的新财政年度内,美国陆军还将加大征兵力度,确保为常规部队输送8万名新兵,并为陆军后备队征集2.2万人。

  为了缓解一些前线士兵缺乏军事技能的窘境,美国陆军只得寄希望于“个人第一类预备役”。这支预备役由11.1万名退役士兵组成,他们在工程、后勤、医疗和运输方面仍具有现代技能,通常在面临全国紧急情况时才会受到征召。美军方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曾动员了2万名退役士兵返回现役执行任务。

  批评人士指出,美军倚重个人第一类预备役凸显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难以维持足够兵力。

  三分之一老兵未报到

  就在美军觊觎明年的征召对象时,今年的征召工作并不令人满意。美国陆军负责人事政策的官员肖恩·伯恩准将说,在已经接到通知的退役士兵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没有按照要求报到。

  自8月31日以来,美国军方共向1765名退役士兵发出通知,让他们在9月28日前报到入伍。但有622人没有按时报到,其中247人根本就联系不上。

  在被要求前往征兵站报到的3899人中,有1374人要求延期或免除他们重新服役。

  在此局面下,美国陆军也降低了期望值。他们估计,最终能有4400人服役就算不错,其余人则会以健康和其他原因被淘汰掉。

  伯恩说:“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人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被免除服役义务。我认为,4400人的目标很可能会实现。”

  伯恩表示,军方将继续努力与仍未报到的退役士兵取得联系,问清原因,现阶段还没有人被宣布为“擅离职守”。

  “我们已与一些人取得联系,并在考虑他们的个案,但目前没有人被认为‘擅离职守’,”伯恩说。

  伯恩同时呼吁:“我们的国家正在打仗。我们需要这些人前来服役。”(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