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油价撑破5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电由于市场担心冬季用油高峰来临前美国国内原油库存无法满足需求,1日国际市场油价继续上涨,其中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价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原油期货涨涨涨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每桶上涨48美分,收于50.12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每桶涨24美分,收盘报46.62美元。

  受前一时期飓风影响,美国燃油存货大幅减少。美国能源部说,目前燃油库存5240万桶,较过去5年平均水平低10%;商业原油库存为2.729亿桶,较过去5年平均水平低6.2%。未来3个月将是美国内用油高峰,市场担心目前的库存很难满足需求。

  两周前的“伊万”飓风损坏了墨西哥湾部分石油设施,而该地区石油生产和运输恢复正常的时间也比人们预料的长。这导致近期国际原油市场持续紧张。西方七国喊稳住

  西方七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1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呼吁把原油价格维持在“可管理”的水平。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的金融高官在会后发表声明说,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将发展“良好”,但不能忽视经济增长不均衡和油价持续走高所引发的问题。

  声明要求石油生产国确保足够的产量以保证油价处于适当水平,同时强调主要石油消费国提高能源利用率的重要性。声明认为,世界石油市场的有效运作对于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均十分重要,国际能源机构应努力加强石油信息的透明度。

  此外,七国还重申,各国应继续密切关注汇率市场动态,在打击非法融资方面继续合作,并承诺继续为减少全球贫困而努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