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宙斯盾”驱逐舰贴近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闻提示

  “宙斯盾”系统是由古希腊神话人物宙斯手上的神盾借名而来,核心部分是多功能相控阵雷达,无须转动就可以对4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实施全方位搜索,跟踪来袭导弹并引导发射拦截导弹。

  美国海军部长戈登·英格兰1日证实,装备了“宙斯盾”导弹跟踪系统的多艘美国海军驱逐舰已经部署在日本海水域,它们的实际位置靠近朝鲜。

  美国媒体1日援引戈登·英格兰的话说,美国确实已经在朝鲜附近的日本海域部署了具有远程导弹跟踪能力的驱逐舰,作为其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但戈登·英格兰没有说明已开始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和加利福尼亚州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是否已经可以用于实战。

  报道说,五角大楼的官员曾表示,美国准备在今年宣布这一系统具有初步防御能力,为某一“流氓”国家针对美国发动的远程导弹袭击提供有限的防御。报道还说,美军部署的“宙斯盾”驱逐舰中,其中一艘隶属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柯蒂斯·威尔伯号”。该舰于几天前离开母港日本横须贺开赴日本海靠近朝鲜的海域。

  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发言人里克·莱勒说,美国北方司令部、战略司令部和太平洋司令部将进行一系列关于导弹防御系统的作战演习,估计美国国防部将在今年年内将宣布导弹防御系统已经具备“初步运行能力”。这意味着,这套系统将提供针对远程导弹袭击的有限防御能力。

  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大致原理是:预警雷达发现敌方发射的远程导弹后,驱逐舰上功率强大的雷达开始跟踪这些远程导弹。然后,雷达收集到的数据被传输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将这些数据与其他的目标数据进行综合后,下令发射拦截导弹进入来袭导弹的轨道进行拦截。

  美国军方于今年7月开始在阿拉斯加州部署陆基拦截导弹,目前已在该州部署5枚拦截导弹。今年年底前,美军方还计划在阿拉斯加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另外部署3枚拦截导弹。据美国导弹防御局的官员估计,该系统从2004年至2009年的费用将达530亿美元。据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