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个月大女婴生命垂危 慈父求法院不要让她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45 齐鲁晚报

  英国女婴夏洛特·怀亚特11个月的生命如灯将尽,但她的父母与医生为她能否继续生存展开了一场法庭论战。她的父亲1日动情地向法院请求,阻止医生让小夏洛特死去。

  父亲相信奇迹

  “当你到了开始爱一个人的阶段,你不能像扔掉一只坏鸡蛋那样,说你想换另外一只 。”女婴的父亲达伦·怀亚特告诉赫德利法官。

  夏洛特已经与病魔抗争了11个月。怀亚特认为,应该尽一切力量保全她的生命,即使会让她留下残疾。“直到最后一天,她也是我们的女儿。”33岁的怀亚特先生说。

  怀亚特23岁的妻子黛比没有出庭作证,但她旁听了丈夫的动情表白。

  夏洛特所在的朴次茅斯医院日前宣布,如果女婴再出现呼吸困难,将允许医生不给她安置呼吸机,让她死亡。

  怀亚特将于7日知道,自己的请求能否得到法院支持。

  生命如此脆弱

  医院方10月1日在法庭上指出,夏洛特由于呼吸困难,使用过5次呼吸机,她的双肺已经伤痕遍布,为她安置呼吸机可能只会延长几个月生命。

  医生说,夏洛特将永远不能正常地看、听、走、坐或者吃,需要全天有人照顾,直到死亡。

  儿科重病特护顾问G医生告诉法庭,既然父母与医生意见不一致,那名婴儿可能需要接受一个气管造口术——在气管上切口促进呼吸。那样,她就可以呼吸。其间父母应该考虑签署协议,如果在特定期间,比如5天,呼吸机没有改善情况,那么应让婴儿接受“特别关爱护理”,可以获许死亡。

  直到最后时刻

  夏洛特去年10月出生在朴次茅斯圣玛丽医院,她是提前3个月出生的早产儿,当时体重不到1公斤,身长还不到13厘米。

  她从没离开过医院,并且已经5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由于不能通过吮吸瓶子进食,所以她只能靠管子喂养,而且需要不间断供应氧气。

  怀亚特也勉强承认,如果她活着真的只有承受痛苦,那么他会改变想法。“但我相信,一些医疗科学方法可以让她坚持,即使只有几年时间。让她可以走到外面,看看树和其它东西。”他说,当他和妻子抱着女儿时,显然“(夏洛特)她不想走”。

  怀亚特说,只要女儿不再受苦,可以让医生做气管造口术。如果5天后她病情继续恶化,发展至无法挽回的地步,可以让她去接受“特别关爱护理”。

  他告诉法庭:“那样,我们会到她身旁,减轻她的痛苦,抱着她直到最后时刻。我们会让她走,就这样。但现在还没到那个地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