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周末致1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沙龙扬言升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3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北部杰巴利耶难民营展开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进入了第四天,当天与2日共造成至少1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与此同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宣布将以牙还牙,对以色列城镇发动更多的火箭袭击。以色列总理沙龙扬言要将此次行动进一步升级。

  据美联社报道,大约2000名以军士兵目前已控制整个地区,并在那里建立了一条5英里 (8公里)宽的缓冲地带。以军官员称,8公里为“卡桑”火箭的最大射程范围。

  10月3日凌晨,以军对杰巴利耶难民营发动空袭,造成两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三人受伤。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称两名死者为该组织成员。

  10月2日共有9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其中,以色列战机当天向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发动导弹袭击,炸死两名哈马斯成员。以军还击毙了四名企图从加沙北部进入以色列领土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为期三天的行动中,至少50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和平民被打死,以色列方面则有5人死亡。

  以色列总理沙龙2日晚在以色列电台表示,以色列应该进一步扩大此次行动,以彻底阻止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针对以色列的火箭袭击。他指出,如果有必要的话,这次行动将永远不会停止。这是沙龙首次就此次行动发表公开评论。以军的一名女发言人说,以军可能需要在当地停留相当长的时间。

  面临严峻局势的巴勒斯坦内阁2日发表声明说,由于以色列在加沙地带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巴勒斯坦内阁决定巴勒斯坦自治领土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谴责以色列行动是“凶暴的、罪恶的和不人道的”,巴勒斯坦总理库赖敦促巴武装分子在袭击以色列前三思,以免授以色列以把柄,对巴勒斯坦发动“侵略”。

  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破天荒第一次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以色列将遭到更多的火箭袭击。同时,他们将加紧研制更高射程的火箭,对以色列纵深地区发动袭击。他们称在最近几天共有15名哈马斯成员死亡,并扬言要对以色列进行报复。他们威胁说,要用自制火箭弹袭击他们迄今未曾染指的以色列沿海城市阿什凯隆。

  此次军事行动代号为“赎罪日”,是巴以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4年来以军首次深入这一地区。杰巴利耶难民营是最大的巴勒斯坦难民营,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地区之一。(王建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