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07 潇湘晨报
巴勒斯坦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巴勒斯坦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惊恐的杰巴利耶难民营平民

  大量以色列坦克开进加沙地带新华社

  10月2日,两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附近清理一辆坦克新华社

  以色列:出动约200辆坦克

  据报道,以色列安全内阁9月30日通过决议,批准以军在加沙地带北部展开代号为“赎罪日”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截至昨日,以军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至少5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上百名巴人受伤。巴方伤亡者中既包括武装人员,也包括平民。

  以色列军队2日的军事行动规模最大,据报道,当天以军出动了大约2000名士兵以及大约200辆坦克。以色列方面称,以军“赎罪日”行动主要为了报复巴武装组织发动的火箭袭击。据报道,日前,一枚从加沙地带北部发射的“卡西姆”火箭击中了以色列斯代罗特镇,炸死了两名以色列儿童。不过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指责以色列是为了“避开”和平进程。
巴勒斯坦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巴内阁:呼吁国际社会介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日在拉姆安拉对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地带的行动进行了谴责,他认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犯下了“残忍的罪行”。

  当天,巴勒斯坦内阁召开紧急会议,并发表声明,宣布巴自治领土进入“紧急状态”。声明说:“为了帮助加沙地带的人们和以色列军队犯下的可怕罪行的受害者,(巴勒斯坦)内阁宣布,整个巴勒斯坦领土进入紧急状态。”

  声明要求自治政府所有部门和公共机构集中力量为身处加沙地带的人们提供帮助。声明呼吁国际社会不要保持沉默,尤其是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应该“立即介入,保护巴勒斯坦民众”。

  声明同时呼吁国际人道主义机构为加沙地带的人们提供援助,尤其是处于冲突前沿的杰巴利耶难民营,那里居住着大约10万名巴勒斯坦人。

  急剧恶化的巴以局势使得本已危机四伏的库赖政府面临更大压力。此前,“阿克萨烈士旅”发表声明说,面对以军行动,库赖俨然“生活在另一个星球”,声明敦促阿拉法特“结束失能的政府”。据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