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说保护濒危灭绝物种应加强执法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曼谷10月2日电(记者何静)泰国总理他信2日在曼谷说,保护全球濒危灭绝物种需要各国加大打击非法贩卖濒危灭绝物种的力度,尤其要加强不同国家在该领域的执法合作。

  他信在第13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大会的开幕式上说,自然资源的破坏对全球健康和物种多样性构成了极大威胁,而针对珍稀动植物的非法贸易则是导致 全球自然资源恶化的主要原因。

  他信呼吁公约缔约国加强合作,共同打击贩卖濒危灭绝物种的非法跨国贸易。他说,“这一问题能否解决取决于各国在执法过程中的决心”。

  与会的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中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学敏表示,作为公约常务副主席国和亚洲地区的代表,中国将积极和其他国家合作,共同促进国际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和利用。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1973年由联合国制定,1975年7月正式生效。该公约目前已有166个缔约国,其共同目标是防止国际贸易对濒危灭绝物种造成威胁。

  本次大会将于14日结束,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政府、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