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文雅丽离婚后保留“丹麦王妃”头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文雅丽离婚后保留“丹麦王妃”头衔,每年还可获巨额生活费

  新快报讯今年9月,携手度过了9年岁月的丹麦小王子约阿希姆和港产王妃文雅丽正式决定分居,并准备离婚。据法新社报道,如今他们已经议定了一些条件,丹麦政府在10月1日宣布,文雅丽将继续保留王妃头衔,而且每年可以得到173万克郎(相当于28.8万美元)的生活费,丹麦议会将在下周就这一提案进行投票。

  再婚就会失去王妃头衔

  丹麦首相办公室对外透露,文雅丽不必为每年的生活费交纳税款,她依然保留着其王室成员的身份。一旦文雅丽再婚,她虽然可以继续享受生活津贴,但是将同其他丹麦公民一样,要定期缴纳各种税项,而且将会失去王妃头衔。与此同时,约阿希姆王子的生活津贴将大幅下调,从原先的256万克郎(相当于41万美元)下降到183万克郎(相当于29万美元)。

  下周,丹麦议会的议员们将就这个议案进行正式投票,但是据消息人士透露,投票实际上只是一道手续,在179名议员中,绝大部分人同意这一建议,所以议案肯定会顺利通过。
文雅丽离婚后保留“丹麦王妃”头衔(组图)
图:港产王妃的童话不再。

  将和两个儿子搬出王宫

  离婚之后,现年35岁的约阿希姆王子将继续居住在他的官方住所———位于日德兰南部的王宫,文雅丽目前和两个小王子,5岁的尼古拉和2岁的费利克斯一起居于哥本哈根的亚玛莉安堡宫,不过,不久后他们就会搬出王宫,到哥本哈根一套别墅内生活。这套房子从前的主人是斯洛文尼亚大使驻丹麦大使,数年前,约阿希姆王子花700万克郎(相当于116万美元)将它买下,并将它送给了文雅丽。

  约阿希姆王子和文雅丽的离婚将成为丹麦王室100多年来第一起离婚事件,目前,上到王室成员,下到广大民众无不为此深感遗憾。

  (许婧)
文雅丽离婚后保留“丹麦王妃”头衔(组图)
上图:与丹麦王子的昔日恩爱。

  (观宇/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