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四连爆伤亡过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事件疑与分离主义者有关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援引印度警方当地时间10月2日的报道,印度东北部那兰加邦和阿萨姆邦2日发生4起强烈爆炸,造成至少2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目击者称,爆炸现场到处都是碎尸。这是该地区自1997年最大分离主义组织与政府停火以来发生的最血腥的暴力事件。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当天所发生的这一系列爆炸事件。

  等车乘客被炸“散”

  据警方说,最先发生的两起剧烈的爆炸事件都发生于印度的东北部的那兰加邦。当地时间2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第一起爆炸发生在那兰加邦首府迪马普尔火车站,当时,许多旅客正在车站等候下一趟客车的到来。警方称,就在客车即将抵达,乘客们拥挤着准备抢占最佳上车位置时,突然在人群中响起了剧烈的爆炸声。

  救援人员说,在火车站的爆炸中至少已经有15人死亡。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印度北部加尔各答的记者现场报道称,由于爆炸的威力巨大,许多死者被炸得支离破碎,不少死者的肢体甚至被炸飞得“到处都是”。
印度四连爆伤亡过百(图)
图:事发的火车站满地瓦砾,其中夹有不少遇难者的肢体碎片。

  购物市场货物满天飞

  与此同时,第二起爆炸发生于离第一起爆炸不远的一个购物市场。由于市场内挤满了购物的人群,因此爆炸发生时导致许多购物者伤亡,而摊贩们摆放的货物和商品则被炸到满天飞。

  紧接着在同一地方,第三起爆炸发生,造成5人死亡。在相邻的阿萨姆邦的科克拉贾尔地区当天也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由于许多人身受重伤,因此死亡人数很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分离主义者或是幕后凶手

  据报道,虽然在爆炸发生之后不久还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声称对两起爆炸负责,但是此间舆论普遍认为,印度东北部许多分离主义分子有可能卷入了其中。据悉,从1956年起,印度北部那兰加邦的民族分离主义组织便开始与印度政府军展开激战。其中当地最大的分离主义组织———“印度国家社会主义委员会”(NSCN)曾于1993年宣称对发生在与10月2日发生爆炸的同一火车站的爆炸事件负责。不过,该组织在过去7年中开始与政府方面举行停火谈判。

  (姜书)

  (观宇/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