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在日本海部署“宙斯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2:0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海军部长戈登·英格兰1日证实,装备了“宙斯盾”导弹跟踪系统的多艘美国海军驱逐舰已经部署在日本海水域,它们的实际位置靠近朝鲜。

  “我们确实已经部署了‘宙斯盾’级驱逐舰,它们确实具备了我们承诺今年年底以前具备的(导弹)跟踪能力,”英格兰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告诉媒体记者。

  证实这些战舰所处大致位置的同时,英格兰拒绝谈论美军正在国内阿拉斯加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基地内安装的导弹防御系统是否已经处于运行状态。

  多名五角大楼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相应部署工作目前进展顺利,美军将在今年年内宣布导弹防御系统已经具备“初步运行能力”。

  这意味着,这套系统将提供针对远程导弹袭击的有限防御能力。

  然而,美国国内持批评意见者认为,现有试验还不足以说明导弹防御系统能够发挥作用。

  “宙斯盾”系统是由古希腊神话人物宙斯手上的神盾借名而来,核心部分是多功能相控阵雷达,无须转动就可以对4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实施全方位搜索,跟踪来袭导弹并引导发射拦截导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