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否认从黑市购买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巴西政府1日否认前一天媒体报道中有关巴西从黑市、尤其是向巴基斯坦“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购买关键核技术的指控。

  20世纪80年代启动核研究计划的巴西海军发表一份声明,“否认在巴基斯坦与巴西(核原料)离心机开发存在着任何形式的联系。”

  巴西政府科技部也表示,反对任何人以匿名人士为消息来源,在新闻报道中试图把巴西核研究与“国际丑闻”联系在一起。

  巴西政府称,巴西花费几十年时间,自主开发了用于铀原料处理的离心机技术。然而,今年2月以来,以保护工业秘密为理由,巴西政府一直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现场核查这一南美洲国家的铀浓缩处理设施。原子能机构官员将在10月15日抵达巴西,商讨解决相关争议。(观宇/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