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基本控制萨迈拉 狙击手上房没人敢收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20:4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国民警卫队3日基本控制了萨迈拉的局势,美军称军事行动取得了成功。此前两天多的战事里,美军共打死125名反美武装,俘获88人,美军方面有1人死亡、7人受伤,伊拉克国民警卫队1人受伤。

  萨迈拉的警察目前开始在该城巡逻,而美军和伊国民警卫队开始挨家挨户搜查反叛势力以及武器。萨迈拉的医院里,大量重伤不治的人被装进裹尸袋里运走,此前36个小时巷战的血腥程度可窥一斑。

  1日起,在飞机大炮的掩护下,3000多名美军和2000名伊国民警卫队员在萨迈拉展开全范围的“扫荡”,清剿反美武装,收缴武器。进占市政厅、主要宗教场所和其他重要设施以后,美军和伊临时政府2日宣布,萨迈拉城内大约70%的面积已在控制之下,当地武装人员的抵抗仅限于少数几个地区。

  2日夜间,萨迈拉大部分地区已复归平静,只是偶尔能听到枪声。当地居民称,美军狙击手占据了市中心多处楼房的屋顶,只要发现下方街道上有人行走,就会开枪射击。萨迈拉市内街道上满是尸体,居民由于害怕美军狙击手射击而不敢出门收尸。

  3日晨,萨迈拉市居民开始陆续走出自己的房屋,检查损失,掩埋死去的亲朋。来源: 新华网 【编辑:李玲】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