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3难民营被以军包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7:42 扬子晚报

  10月3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进入第5天,贾巴里亚、贝特哈努以及汉尤尼斯三座巴勒斯坦难民营都被以军包围。以色列总理沙龙说,以军此次围剿旨在制止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附近的以色列城市发射火箭。

  行动没有时间限制

  以色列此次行动代号为“审判日”,这是巴以4年来以军采取的最致命行动之一。现在,大约2000名以军士兵在坦克和直升机的支援下,控制了加沙地带北部贾巴里亚难民营边缘长达9公里的地段,并且不断对难民营发动纵深入侵。截至目前,以军行动已经造成6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军方面有5人死亡和8人受伤。以军3日早上又打死了3名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当时这3人正在掩埋炸药。同一天,就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一枚火箭后不久,以色列一枚导弹击中了加沙北部一辆驴车,炸死两名巴勒斯坦人。

  沙龙3日在电台发表讲话称,他对5天来以军在加沙采取的军事行动情况感到满意,并表示将扩大在加沙的进攻。他在2日就曾表示,这次行动没有时间限制。不过,沙龙也指出,以军将在明年按计划撤出加沙地带。

  以《国土报》在3日的一篇分析中指出,以色列军队的这次行动与沙龙竭力推行的单边行动计划密切相关。沙龙一方面想从加沙地带撤出,另一方面又不想让这种撤出被巴武装分子视作是逃跑,不想在武装分子的枪炮声中退出。因此,在巴武装分子发动火箭袭击之后,沙龙政府便下令开始了这次大规模军事行动。

  哈马斯停火建议遭拒

  巴勒斯坦当局将以军的行动形容为“丑恶的恐怖行为和战争罪行”,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并向加沙地带的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10月2日,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一些商店关闭,抗议以色列的袭击。

  巴勒斯坦伊斯兰极端组织哈马斯表示,虽然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北部发动了大规模军事攻势,但是该组织依然会对以色列城镇继续发动火箭袭击。不过,也有哈马斯领导人指出,如果以军停止进攻贾巴里亚难民营和结束占领,那么哈马斯将停止发动火箭袭击。但沙龙2日晚拒绝了这一停火建议。孙玉庆钟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