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厅机密报告显示:日曾想自行研制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俄新社报道,日本共同社日前得到了一份日本防卫厅机密报告,表明日本早在1981年就开始由防卫厅政策研究委员会负责研究日本自行研制核武器的可能性问题。

  当时美苏对抗,造成冷战条件下的国际局势一直紧张,委员会最后得出结论:类似方案不可实施,主要原因是会对国家工业和基础设施造成巨大的负担。

  报告指出,日本有能力制造简单的原子弹,但是,在原子弹战区运送和使用方面,需要美国方面的全力、积极援助。为保障整个核武器系统的运转、维修和服务,至少需要吸收9600名相关专业的高级专家,而这种巨大的人力资源是日本所不具备的。

  日本防卫厅发言人10月2日在评论这一报告时宣布,这只是研究小组的独立报告,并不代表防卫厅的官方立场,这一报告内容也从未被作为日本政策的基础。(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