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梦工厂新片《鲨鱼故事》票房称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0月3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梦工厂制片公司继今夏动画大片《怪物史莱克2》取得巨大成功后,本周末又推出新片《鲨鱼故事》,再度掀起票房旋风。据美国票房统计机构3日估计,该片在1日至3日周末3天的首映收入可达4910万美元,从而成为北美票房新冠军,并刷新10月份电影首映收入纪录。

  《鲨鱼故事》的故事梗概是:在海洋深处生活着一个由鲨鱼大家长里诺领导的鲨鱼黑 帮,珊瑚礁城市的居民为此胆战心惊。“鲸鱼清洗店”小伙计奥斯卡能言善辩,大话连篇,奢华的生活对他有着莫大的诱惑。一次,奥斯卡谎称自己杀死了里诺的长子弗兰基,名声大振,成为珊瑚礁城市除霸安良的第一英雄,被喻为“鲨鱼杀手”。但是谎言换来的名誉和财富毕竟无法掩饰奥斯卡对鲨鱼黑帮复仇的恐惧,面对入城追杀的里诺,奥斯卡当众说明了真相……

  《鲨鱼故事》虽然是一部动画片,却带有强烈的黑色喜剧味道。海底生物之间的弱肉强食完全是人类现实社会的翻版,影片中的音乐对话也是当代美国流行文化的缩影。该片不仅故事情节类似《教父》等黑帮影片,城市造型也模仿纽约。为该片配音的包括威尔·史密斯、罗伯特·德尼罗、安杰利娜·茱丽等大牌明星,极具吸引力。由他们配音的角色也都被塑造成具有本人特征的动画形象,如史密斯的招牌笑容、德尼罗右脸庞的黑痣、茱丽的厚嘴唇等,大大增添了喜剧效果。

  梦工厂一直在动画片制作方面与迪斯尼公司暗中较劲。去年迪斯尼海洋大片《海底总动员》大获成功后,梦工厂也推出了这部海洋主题的新片。虽有许多影评家批评《鲨鱼故事》成人化的主题,但不俗的首映成绩预示了该片良好的票房前景。

  另外,本周末推出的反映消防队员情感与生活的新片《火海豪情》以约2280万美元的收入名列第二,上周票房冠军《灵异拼图》以约120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第三,《空军上尉与明日世界》以约34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第四,而棒球电影《3000先生》则以约260万美元的收入而名列第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