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如遭灾难性恐怖袭击 政府将隐瞒死伤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12 浙江在线

  如果“基地”组织对英国发动一场“灾难性”的恐怖袭击,按照英国伦敦警察厅正在拟定的新规定,警方将不得披露伤亡数字。

  3日披露的这份秘密文件认为,此举是为了防止在民众当中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但是,这一做法却与英国首相布莱尔的表态背道而驰。布莱尔曾许诺,公众不应被蒙在鼓里。

  政治影响

  这份由伦敦警察厅起草的备忘录被冠名为《处理恐怖袭击的媒体攻略》。根据《媒体攻略》要求,在英国遭遇“脏弹”袭击后,警方官员不得马上向公众披露“伤亡数字或严重程度”,哪怕有成千上万人死伤也不例外。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在披露这份报告内容时指出,向公众隐瞒恐怖袭击伤亡数字与布莱尔首相和内政大臣布伦基特的公开表态大相径庭。

  布伦基特一星期前在英国工党大会上谈及恐怖主义话题时表示:“不(向公众)隐瞒事实至关重要。”而早在两年前,首相布莱尔就许诺,应该保证民众享有知情权。

  目前,英国警方正在为计划于明年举行的大选作积极准备。人们担心,“基地”组织有可能会借机制造事端,而英国警方已将假想袭击定位为“惊人级”。

  《星期日泰晤士报》认为,在如此背景下出台《媒体攻略》,反映出这样一种担忧:一场大规模袭击可能会让布莱尔政府倒台。类似情形已有先例。

  《媒体攻略》也认为,错误应对恐怖袭击会带来“政治影响”,损及警方乃至政府。

  “基地”威胁

  除《媒体攻略》外,英国警方还拟定了另一份名为《重大事件紧急预案》的文件,同样被打上了“保密”标记。

  《紧急预案》发出警告说,“基地”组织针对英国发动的袭击与美国“9·11”事件相比,危害程度可能有过之而无不及。

  《紧急预案》预测,有可能会发生“大规模的人员死亡和最大程度的财产损失”,并使公众对警方失去信心。而大规模的生化武器袭击会让人们在“数周甚至数月”间都处于危险境地。

  《紧急预案》指出,要对难以防范的自杀式恐怖袭击提高戒备。在最极端的情形下,“基地”组织成员有可能使用“飞机、卡车和汽车”在“多处地点”同时发动袭击,其规模之大有可能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来源:江淮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