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屡次脱逃美军内部疑被渗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13 东方网-劳动报

  为捉拿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美国可谓是费尽心机。他们花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但总是在最后关头无功而返。

  美军“望屋兴叹”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据美国和约旦官员透露,去年,美军曾两次在得到可靠情报后 ,就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袭扎卡维藏匿之处,但到了之后却发现那里早已是人去楼空。根据判断,扎卡维在几分钟前已成功逃离,所以美军只能是“望屋兴叹”,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了。

  群众舍身护命

  前法国国防官员,现美国广播公司的咨询顾问亚历克西斯·德贝特说:“能够屡次躲过美军的追捕,扎卡维背后一定有为他出谋划策的军师和舍身卖命的群众。”美国官员称,扎卡维在伊拉克群众中的影响力是难以想象的,所以美军为了捉拿他悬赏的两千五百万美元派不上一点用场。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顾问、军事分析家托尼·考斯曼说:“你要想找一个有着广泛人民群众基础、被成群的舍身护主的忠心跟随者保护的人,简直比登天还难。”

  手下神通广大

  美军已不是一次或两次经历这样的事了,所以有人怀疑一些政府官员可能就是扎卡维安置的线人。据情报人员估计,扎卡维的军事指挥网———统一圣战组织已经初具规模。后方根据地就在距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数十公里的圣城———费卢杰。而扎卡维的追随者已经达到了1000多人,其中大多数都不是伊拉克人。考斯曼警告说:“扎卡维的追随者很可能已经渗透到了伊拉克政府内部,甚至是美军的伊拉克顾问和翻译。所以扎卡维才会对美军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有时甚至还先发制人。”

  目前,扎卡维拥有一批训练有素的军事指挥官,他的人马遍布伊拉克大小城市的各个角落。考斯曼说:“看起来扎卡维的财力和人力都很充足,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内部组织的详细情况,但从他们的行动来看,一定组织非常严密,纪律也非常的严明。”

  郭济(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