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加紧夜巡萨德尔城 顺利夺回萨迈拉控制权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17 浙江在线
  对驻伊拉克美军来说,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城属于相当危险的“禁区”。许多亲自前往当地作战的美军宣称,在那个到处混乱不堪,垃圾遍地的区域内巡逻,可能随时会因遭到反美武装人员的伏击而面临生命危险。美军表示,考虑到“悍马”军用吉普在城市巷战中的火力和机动优势,今后将以其充当夺回萨德尔城的主力。目前,美军巡逻队每周有四天时间需进入萨德尔城巡视,而每个巡视日都要出入其中三次。据说,美军只要在城中遇到反美武装,一律格杀勿论。某天深夜,《华盛顿邮报》记者跟随美军小分队,悄悄乘车潜入拥有200万人口的萨德尔城进行了一番有惊无险的实地体验。

  一般来说,每次进入迷宫一样的萨德尔城后,都会遇到如下场面:美军车辆不慎开进危险地区,事先隐藏在路边的炸弹开始起爆,同时迫击炮和火箭外加机枪子弹开始向美军车队飞来。尽管美军采取了多种防护措施,除了给汽车安上装甲外,每人也都拥有头盔和防弹背心,但依然经常有不少官兵在巡逻途中伤亡,开战后的阵亡数已达到1060人。有时候,美军巡逻队却能一连数天连个敌人的影子也看不见。本次记者参与的巡逻就以平安无事而告一段落。当美军士兵回到了驻地后也不能稳定休息,对手发射的迫击炮弹和火箭弹经常前来拜访。大家表示,已习惯了这种动静并能在炮弹爆炸声中安然入眠或打盹儿。

  同萨德尔城内紧张巡逻的美军官兵相比,攻打萨迈拉的美伊联合军事行动显得相当顺利并进入尾声。美军称,本次战斗的成功为今后夺回其他反美武装活跃的城镇,比如萨德尔城(什叶派控制)和费鲁杰(逊尼派控制)打下了良好基础。从电视新闻看,位于逊尼反美三角区内的萨迈拉战火在3日基本平息,伊警察开始在街头执勤,并配合美军挨家挨户搜查反美武装人员及其藏匿的武器。有关方面认为,本次军事行动是明年1月伊拉克举行大选前控制反美武装据点的“第一步”,约有3000名美军士兵和2000名伊拉克士兵从9月30日开始对萨迈拉发动攻击行动,共打死125名反美武装人员,同时还俘虏了88名敌人。

  此外,美军战机从2日夜到3日凌晨连续对费卢杰进行空袭。当地医院官员透露,“目前已经接到两具伊拉克人尸体,另有12名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抢救和治疗”。当地美军发表的声明说,大约有15至20名“反伊武装分子”当天正在费卢杰郊外秘密进行军事训练,因此遭到了美军的“精确打击”。声明宣称,在3日凌晨1点的空袭中,美战机发射的导弹命中了一个恐怖分子用来藏匿军火的窝点。在该建筑遭到轰炸后,连续不断的小爆炸持续了45分钟,足以说明其中储存有大量军火,有些平民可能因此而受伤。不过,美军一般不承认伊拉克当地医院所公布的伤亡数字,并且认为其中可能含有“相当水分”。

  3日,在首都巴格达以西20公里处,一枚路边炸弹炸毁一辆汽车,炸死两名伊拉克人,另有8人被炸伤。此外,伊警方在巴格达南部找到了两具可能是“西方人”的尸体。当地医院负责人说,两人中的50多岁的男子被斩首,另一名约30多岁的女性因后脑中枪身亡,现在这两人的具体身份不明。虽然现在各方仍在继续努力斡旋,但3日并没有人质获释的好消息传来。据悉,目前至少还有3名西方人质还在绑架者手中,除英国人质比格利命运难测外,两名法国记者获释的可能性比较大。伊反美武装派别“伊斯兰军”日前曾发表声明说,如果印尼政府释放涉嫌参与巴厘岛和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的“伊斯兰团”精神领袖巴希尔,该组织将释放被绑架的两名印尼女人质。
美加紧夜巡萨德尔城顺利夺回萨迈拉控制权
萨德尔城中被击毁的美军装甲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