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总理承诺支持欧盟启动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21 浙江在线

  德国总理施罗德3日在柏林与来访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会谈后承诺,在今年底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德国将支持欧盟正式启动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施罗德表示,德国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十分明确的。假如欧盟委员会6日提交的报告对土耳其国内的改革进程评价积极,并建议欧盟启动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德国在今年底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就对此予以支持。但他同时补充说 ,在是否启动与土耳其入盟谈判问题上,所有欧盟成员国立场一致更为重要。因为只有这样,有关决定才能最终获得通过。

  施罗德同时指出,土耳其要想真正实现成为欧盟成员国的目标还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目前还有许多复杂的问题有待澄清。

  埃尔多安首先感谢德国迄今为止所给予的支持,并表示,土耳其政府将会顶住压力,将目前已经取得很大成绩的国内改革进程继续推进下去。

  埃尔多安此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成为欧盟的正式一员是土耳其可以接受的唯一谈判目标。至于这一目标什么时候实现,目前尚难预言。埃尔多安对部分人士以所谓土耳其不属于欧洲文明的一部分作为反对土耳其入盟的理由提出强烈批评,并称仅给予土耳其欧盟“特殊伙伴地位”的建议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埃尔多安因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发挥了积极的桥梁作用而被“德国工作室协会”评选为“年度欧洲人”,并于3日晚在柏林接过了该协会为其颁发的“四驾马车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