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证实一女童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0月4日电泰国卫生部一名官员3日说,北部地区一名9岁女童在化验是否感染禽流感病毒时,其化验结果呈阳性。这是自今年7月禽流感在东南亚地区重新露面以来,泰国出现的最新禽流感病例。

  泰国卫生部副部长阿努天·参威拉恭说,这位患者名叫坎达·斯里卢昂,目前病情严重。她被认为从染病的鸟类身上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出现类似禽流感症状后,坎达于9月30日 在首都曼谷以北300公里处的碧差汶府住院接受治疗。3日的化验结果表明,她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阿努天说,坎达母亲饲养的一些小鸡日前无故死亡。于是,她宰杀了其他小鸡。坎达曾帮助母亲清洗鸡肉,准备下厨。尽管坎达的母亲目前并未出现禽流感症状,但医生已把她的血样拿去化验。坎达家族其他食用病鸡肉的成员也未发现染病。

  泰国一名妇女9月28日被怀疑从女儿身上感染禽流感病毒后死亡,这是泰国首例人与人之间传播禽流感的病例。为此,泰国政府大大提高了警惕。

  泰国卫生部传染病控制厅负责人3日说,在东部巴真府一名禽流感患者住所附近的一条狗近日感染禽流感的消息“尚未得到证实,我们还不知道它是否真的感染了禽流感。”

  泰国总理他信9月29日在76个府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宣布,10月底以前要根除禽流感。但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说,这一目标在短期内不可能实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