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二产棉大国——美国的棉花生产及其保障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4日电(记者胡芳) 美国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产棉国,也是世界最大的棉花出口国。

  美国生产的棉花有两种,一种是纤维长度通常为1-1.25英寸(1英寸合2.54厘米)的陆地棉,占美国棉花产量的绝大部分;另一种是被称为“美国皮马棉”的海岛棉,即超长纤维棉,其纤维长度达1-1.5英寸甚至更长。从东部的弗吉尼亚到西部的加利福尼亚,美国 共有17个州生产棉花,但主要棉花产地集中在南部和西南部的得克萨斯、密西西比、路易斯安那、加利福尼亚以及亚利桑那等州。

  近10多年来,美国棉花种植面积和产量均有所增加。上世纪90年代,美国棉花种植面积平均为1400万英亩(1英亩约合4047平方米),超过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1200万英亩,2000年则增加到了1500万英亩。随着在种子、肥料、杀虫剂、机械等方面的技术更新以及生产方式的进步,美国90年代的平均棉花产量也高于前20年。

  据美国农业部预测,美国2004-2005年度的棉花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2090万包(1包合217.92公斤),比上年度增加14%。其中,陆地棉为2020万包,增加13%;海岛棉为70万包,增加64%。两者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在美国,棉花生产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扶持。根据2002年《农业安全和农村投资法》,也就是美国的新农业法,政府通过多种支持措施减少棉花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的风险,保证棉农收入。其中最主要的措施是对棉农的生产和销售进行补贴。

  在补贴措施中,最基本的是直接补贴。棉农与政府签署年度种植协议,并在协议中明确自己的基础种植面积和补贴单产,即用以计算直接补贴的面积和可以享受补贴的单产水平。如果上报的基础种植面积和补贴单产得到政府认可,棉农即可申请直接补贴。应补贴面积是基础种植面积的85%。新农业法案还规定了棉花的最低保护价,在必要的时候政府对棉农实行“反危机补贴”,并在市场价格低于一定程度时对其进行销售性补贴。

  此外,为避免恶劣的气候、病虫害和其他原因造成产量下降和收入减少,棉农可以购买作物保险和收入保险,政府为其支付部分保险费。政府也为承担这类保险的私人保险公司提供部分费用。同时,政府还为棉花出口商和纺织企业提供补贴,鼓励扩大出口,鼓励纺织企业多用本国棉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