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印度尼西亚当选总统苏西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新闻人物:印度尼西亚当选总统苏西洛

  新华社记者夏勤

  印度尼西亚全国选举委员会4日正式宣布9月20日举行的印尼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结果,民主党候选人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以较大优势领先现任总统、民主斗争党候选人梅 加瓦蒂,当选印尼自1945年独立以来的第六任总统。

  苏西洛1949年9月9日生于印尼东爪哇巴芝丹的一个穷苦穆斯林家庭。中学毕业后,苏西洛进入军官学院,1973年以全班第一的成绩毕业,并选择了职业军人的人生道路。

  在部队服役期间,苏西洛多次到美国接受短期培训。美国堪萨斯州莱文沃思堡的指挥参谋学院是他曾经学习过的地方。苏西洛以他的机智、能干、勤奋和稳重而深受上级的肯定,并在苏哈托时代升至三星将军。1995年,他曾率印尼军队参加波黑维和行动。

  1999年10月,苏西洛出任印尼矿业和能源部长。2000年8月出任印尼政治、社会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2001年6月,苏西洛因拒绝执行瓦希德在雅加达等地实行紧急状态的指示而被免职。当年7月,在梅加瓦蒂上台组阁时,苏西洛作为无党派人士和专家进入内阁,出任政治、社会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

  今年年初,苏西洛准备以民主党候选人的身份竞选总统,并于3月11日宣布从内阁辞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