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SBY”的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47 杭州日报

  “SBY!SBY!SBY!”雅加达街头一名中年出租司机阿米尔·努尔丁咏唱般地重复着同一个代号,“他是适合这个职位的唯一人选。他能让我这样的小老百姓多挣点钱。”

  这段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采访发生在今年7月5日印尼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前夕。“SBY”———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的姓名首字母缩写,近半年多来成为印尼街谈巷议的常用词汇。他塑造了这样一种形象:也许有不足,却没有明显污点。

  这一点也令他的政敌和政治分析家惊奇:在这样一个诸多困扰的国家内攀爬仕途顶峰,无论身处何种旋涡,他总能全身而退,绝缘于丑闻,维持着“干净”的名声。到目前为止,外界对苏西洛性格的“挑剔”主要停留在“遇事敷衍”和“优柔寡断”上,而即便是这类“缺陷”,在竞选过程中也被“包装”成“从善如流”、“重视协商”等“性格优势”。

  不过,苏西洛即将面临的挑战,绝非仅靠圆滑的交际技巧就周旋得开的迷障。他所领导的印尼民主党在新一届议会的550张议席中仅占了56个席位,加上支持他的盟友一共也不过103席,以此抗衡目前由梅加瓦蒂领导的四党联盟,不免让人担心日后出现“朝小野大”的局面。这需要苏西洛充分发挥其“从善如流”和“重视协商”的沟通技巧。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