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仗义卡扎菲要救英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12 扬子晚报

  比格利已被移交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4日报道,英国人质肯·比格利的兄弟保罗说,肯已经被移交给了伊拉克的另一个叛军组织。保罗还说,科威特的友人告诉他,比格利被转移以后,可能达成交赎金放人的协议。他说:“虽然我们不是很确定,但形势看起来不错。”有分析称,扎卡维的“统一圣战组织”认为他们的目的已经实现,既用人质恫吓了英国政府,激起了英民众反 政府的情绪,同时也有丰厚的赎金进账。

  另外,爱尔兰新任外交部长德莫特·阿赫恩已经与约旦外长马迈·姆阿瑟(和伊朗外交官进行了联系。阿赫恩高度赞扬约旦上周在解救意大利两名女人质时所起的关键性作用,希望能够继续为解救比格利作出新的努力。

  卡扎菲发誓要救比格利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在英国人质肯·比格利遭绑架18日后,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传来了一条令人质家属振奋的消息:利比亚总统卡扎菲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人质家属的恳求,还发誓一定要救出比格利。

  比格利的弟弟保罗在阿姆斯特丹透露,他于3日突然接到了卡扎菲家人和卡扎菲基金会成员的电话。在电话里,他们告诉保罗卡扎菲上校已经保证尽他的全力解救比格利。卡扎菲基金会一再安慰保罗“我们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比格利获得自由!”比格利家人在听到卡扎菲家人和卡扎菲基金会的慎重保证后,对比格利获释开始萌生了乐观的情绪。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观察的比格利的年迈的母亲伊丽莎白在听到卡扎菲亲自出面救儿子的消息后,情绪顿时也好了起来。

  绑匪不杀比格利有原因

  据报道,一位参与比格利获释谈判的伊拉克阿訇西埃德·艾尔·卡里姆在3日表示,前一天(2日)当他在巴格达附近的一个居民区谈判时,他亲眼看到比格利,他还活着。

  艾尔·卡里姆还说,绑架比格利的“统一圣战组织”之所以迟迟不杀比格利,除了他们提出的释放在押伊拉克女囚的要求未能得到满足外,另一个原因是绑匪迄今仍无法确定比格利究竟是英国人还是爱尔兰人。有报道说比格利的母亲伊丽莎白具有爱尔兰的血统。如果比格利继承了爱尔兰的血统,那么绑匪就不会杀害比格利。而一个伊斯兰网站称,绑匪认为爱尔兰和伊拉克同病相怜,都曾受到过英国人的侵略、掠夺和蹂躏,都有与英国人不共戴天的仇恨。因此,爱尔兰人与伊拉克人之间没有必要发生冲突。一旦确认比格利具有爱尔兰的血统,那么,绑匪将立即释放比格利。焦公 王建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