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推迟3年裁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14 天府早报

  韩美双方已初步达成协议,同意2008年底美军裁减1.25万人

  据新华社电韩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4日在汉城说,韩美双方已就推迟3年裁减驻韩美军初步达成协议。

  这位官员说,韩美两国国防当局最近就裁减驻韩美军的期限进行了协商。双方同意驻 韩美军裁减1.25万人,但裁减期限由原定的2005年底推迟到2008年底。

  他说,美国今年已将驻韩美军的3600名官兵调派到伊拉克。今年年底前,美国从驻韩美军中调离的人数将超过5000人。2006年和2008年,驻韩美军将分两批再裁减7500人。

  他说,美国原计划从韩国撤走多用途火箭部队,但韩国方面表示反对。现在,美国已接受韩国方面的方案,决定将驻韩美军的多用途火箭部队留驻韩国。

  今年6月初,美国向韩国通报了裁减驻韩美军的方案。根据这项方案,美国将在2005年底前裁减驻韩美军1.25万人,即将驻韩美军总兵力由目前的3.7万人减至2.45万人。由于韩国对驻韩美军裁减期限持不同意见,韩美国防当局就此问题进行了多次谈判。

  “基地老二瞄准韩国

  据《朝鲜日报》报道,上周末,“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通过半岛电视台发表录音讲话,称将把韩国列为恐怖袭击的目标。韩国军方于3日紧急下令,要求全体韩军(包括海外驻军)加强反恐准备。

  另据来自《洛杉矶时报》的消息,驻韩美军已经实施宵禁,并进入“9·11”事件以来最高级别的反恐状态,在靠近美军基地的道路上设置了路障和装甲车。

  美国驻韩国大使馆也对在韩美国人发出史无前例的强烈警告,称在韩国发生自杀式袭击、炸弹袭击和绑架的危险正在上升。 (中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