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官员阐述对朝政策 暗示将推进南北首脑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19 东方网

郑东泳说,韩国政府对朝政策的4项原则是信任、和平、务实和参与。韩国政府重申韩朝2000年6月发表的《南北共同宣言》精神,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南北信任关系,推动南北双方履行业已达成的协议。

他表示,促进朝鲜半岛的和平是韩国政府优先关注的问题。韩国政府将积极推动朝鲜核问题得到和平解决。在朝核问题得到和平解决后,韩国政府将筹备实施向朝鲜提供一揽子援助的 具体方案。

韩国还将继续致力于在韩朝间建立军事信任,其中包括促成南北方在军级会谈中采取旨在建立军事信任的后续措施。

要尽快举行首脑会谈

郑东泳说,目前,韩朝对话处于中断状态。南北关系发展长时间受阻,对双方都没有好处。韩国政府坚持尽快恢复南北对话的原则立场。他表示,韩国政府将考虑在合适的时候以适当的方式向朝鲜派遣特使。

在回答执政党议员提问有无必要与朝鲜进行对话和“是否有意推进南北首脑会谈”时,郑东泳回答:“将动员一切力量,用正确的方法解决特定时期的问题。”

郑东泳表示,南北关系长期陷入僵局对双方都没有任何好处,要在最快的时日内举行双方首脑会谈。

郑东泳指出,韩国政府就举行南北首脑会晤的立场没有变化,只有在朝鲜核问题可能获得解决或者南北关系可能取得突破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举行南北首脑会晤。

 
 
 
作者:选稿:闵明 (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