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海伦斯火山大爆发在即数千人急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连日来,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圣海伦斯火山一直极不平静,不仅地震不断,而且10月1日还喷发了大量白色蒸汽和火山灰。24年前,该火山的爆发曾造成美国历史上的罕见灾难,因此,地质学专家日前发布警告说,圣海伦斯火山近日随时可能出现大爆发。为防止出现意外,当地已经提高了警报级别,并紧急撤离了数千名想看火山爆发的民众。

  据英国和美国媒体10月4日报道,圣海伦斯火山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以南大约150公里处,是美国著名的一大火山。1980年5月,沉睡了100多年的圣海伦斯火山突然出现大爆发,来势凶猛,破坏力极强,最后造成57人死亡,数百民居被毁,火山灰散播到了400多公里外。

  当地时间1日,火山出现小的喷发,它不断喷射出的白色蒸汽和火山灰在空中形成了庞大的烟柱。而且,科学家表示,估计未来几天中圣海伦斯火山还将出现更大规模的喷发。地质勘探局的专家汤姆说,根据火山现在的活动迹象,大的爆发即将来临。

  据悉,1日火山出现小喷发后,数千名好奇的民众来到圣海伦斯火山附近的观测站,想看火山爆发。

  现在,在观测站管理人员的指挥下,这些人全都离开了观测站,撤到比较安全的地方。

  有趣的是,很多人后来聚集到离圣海伦斯火山大约8.5英里处,并在这里扎营等待,不少人吃起了烤肉,还有商人在这儿出售热狗和咖啡,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张春燕)

  当地时间10月1日,圣海伦斯火山已经出现小的喷发。 新华/路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