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专家向突尼斯传授沼气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59 中国西藏新闻网

  第二期中国沼气技术培训班开学典礼4日在位于突尼斯市北郊的农业职业培训中心举行。突尼斯可再生能源署署长穆罕默德·卡尔法拉在典礼上发表讲话,感谢中国专家向突尼斯传授沼气技术。

  卡尔法拉说,自2002年举办第一期培训班以来,中国的沼气技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突尼斯人认识和接受。沼气技术变废为宝,沼气作为可再生能源,在突尼斯农村有广阔的发展 前景。他说,中国为此派出优秀专家,提供先进设备,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突尼斯人民的友好情谊,突尼斯人民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介绍,第二期培训班将分两批授课。首批十多名学员来自突尼斯各地的培训中心,他们通过两星期的学习,将把学到的沼气技术再传授给各地的农村学员。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年前第一期培训班开课时修建的沼气池正在发挥应有的效益。这是个6平方米的沼气池,以奶牛粪为原料,日产沼气1.5立方米,建成两年来一直正常运转,保证了附近奶牛场的照明和职工做饭。

  负责突尼斯中国沼气技术培训班培训工作的是中国农业部沼气科研所下属的四川成都环能国际合作公司。根据突尼斯的实际情况,培训班主要传授以牛粪为原料生产沼气的技术,并教授使用气相色谱仪和紫外分光光度计等测定沼气成分的先进仪器。据介绍,一头奶牛的粪便每天可产沼气1立方米,足够一家农户照明和做饭所需。

  作者:记者张有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