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档车市全线“升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高档车市全线“升级”(图)
天籁的上市被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的领导寄予厚望。

  中秋佳节,东风与日产合作一年后的标志性产品天籁,终于在万众瞩目下宣告上市;同日,天籁在包括长沙东风日产星城专营店在内的150家东风有限4S店同步投放市场;建议零售价为:230JK24.98万元,230JM29.28万元,350JM-VIP 34.98万元。

  天籁之所以备受媒体和全国车迷的关注,一方面,因为它是东风有限继推出蓝鸟·智尊后马不停蹄推出的又一款全新的车型,同时还是东风有限在2007年前将投放市场的6款新品中的第一款;另一方面,在天籁的引领下,高档车市将出现全线“升级”的态势,最近半年来车市波澜不兴的状况,有望因此而改变。

  动力升级

  毋庸讳言,天籁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强劲的强力性。此次上市的3种车型分别搭载2.3升和3.5升的原装进口日产VQV6发动机。VQ系列发动机是日产最经典的发动机,曾连续10年蝉联北美权威汽车杂志《WardsAutoofWorld》“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拥有如此经典的发动机,3.5升的天籁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9秒,而2.3升的天籁也只需10.4秒。应该说,在国产中高档车和豪华车型中,天籁的动力性能是非常优异的;和进口高档车相比,天籁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相当突出。

  放眼当前国产车型的动力系统,天籁的排量不折不扣地创了新高,之前无论是高档车的代表一汽奥迪车系,还是中高档车的代表广本雅阁车系、别克君威车系,其排量均与3.5升有一段不小的距离,而天籁直接将其大排量“升级”到了3.5升,而且还是在全球广获认同的原装进口经典发动机。

  在天籁率先作出表率后,跨国汽车厂商会不会也将其最经典的发动机引进到国产车上呢?

  档次升级

  对于意欲在中高档和豪华车市中闯出全新天地的天籁而言,仅有优异的动力表现是不够的,因此东风有限在天籁的配置档次和性价比方面也有大幅度的“升级”。与出色的动力系统完美配合,天籁配备的自动变速箱也是原装进口件。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安全性能,天籁配备了VDC(车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该系统将TCS、ABS等安全系统的功能高度整合,大大提高了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循迹性及转向稳定性。在舒适装备方面,天籁3.5升车型的标准配备包括气动按摩座椅、左右双区独立空调、车辆双区独立空调、车辆后方影像显示系统、主动式头枕、6安全辅助气囊、氙气大灯等。秉承日产车系一贯的“智能”优势,除了NAVI卫星导航,车载电话蓝牙系统外,天籁独具的智能钥匙更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与最近上市的部分新车定价给媒体的感觉有所不同,此次东风有限为天籁定出的建议零售价得到了现场记者的肯定。在拥有“创新高”的大排量经典发动机和大量豪华舒适配置的前提下,天籁24.98万元至34.98万元的价格相较同档的中高档和豪华车,无疑具有更大的震撼力,凸现更高的性价比。

  面对突然增大的压力,主流国产车生产厂家会不会发动又一轮性价比提升行动?

  竞争升级

  在天籁出道之前,和经济型轿车的竞争如火如荼相比,由广本雅阁、别克君威、马自达6和长安福特蒙迪欧等把持的国产中高档车市,以及几乎由一汽奥迪通吃的国产豪华车市,竞争还远远不够。特别是一汽奥迪系列,虽然有华晨宝马在虎视眈眈,却并没有感受到足够的实质性威胁。如今,天籁的上市让这一切出现了变化。

  在上市发布仪式上,有记者向东风有限总经理吉田卫就竞争对手的“定位”发问,和以往的情况一样,吉田卫又玩了一把太极拳,没有给出正面的回答。然而,记者们却可以从天籁的定价和配置等各方面的情况得到结论:3.5升的天籁将主攻国产豪华车市,和一汽奥迪展开激烈的竞争;2.5升的天籁则会与广本雅阁、别克君威等放手一搏。今年,天籁的产能还会受到较大的局限,极有可能会出现排队订购的现象,但明年,按照东风有限销售部负责人的话说,“年销量将在6万辆。”

  面对东风有限这样的计划,天籁的竞争对手又会推出怎样的应对措施呢?

  这些问题也许短期内还看不到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天籁引领的“升级战役”已然打响了。(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