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议会草拟法案要求重启铀浓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4日电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前外交部副部长阿拉丁·布鲁杰迪4日在此间宣布,该国290名议员中,已有238人签名支持起草一项法案,要求政府重新启动铀浓缩项目。

  布鲁杰迪称,委员会将于5日就拟定法案的相关细节进行磋商,随后提交议会进行表决。这项法案一旦获得通过,无疑将加剧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冲突。

  伊朗副总统兼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同日与部分议员举行秘密会议,通报伊朗核技术能力以及核计划进展情况。阿加扎德认为,在任何情况下,伊朗都将对铀原料进行浓缩处理,而且相关工作实际上已经开始进行。

  9月1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以未经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要求伊朗暂停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并与该机构充分合作,尽快澄清与其核计划有关的悬而未决的问题。

  伊朗方面对此表示,不承认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合法性”,但作为一种姿态,伊朗仍有可能遵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以协助该机构在11月25日以前结束对伊朗核计划的核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