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大选苏西洛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3:1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雅加达10月4日电(记者翟景升)经过两周的选票统计,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到4日基本完成,民主党候选人苏西洛以较大优势领先现任总统、民主斗争党候选人梅加瓦蒂,已经稳操胜券,可望10月20日入主印尼国家独立宫(总统府)。

  印尼全国选举委员会委员瓦莉娜当天对印尼一家电台说,全国32个省中已经有31个省完成了选票统计,在已经清点出的1.139亿张选票中,苏西洛获得了60.63%的支持,梅加 瓦蒂获得了39.37%的支持。目前尚未最后完成选票统计的是印尼最东部巴布亚岛上新成立的西伊里安查亚省,全省登记选民为34万多人。由于选票数量不大,对双方选票比例影响微弱。

  此次选举,印尼全国登记选民约为1.55亿,投票率估计为80%以上。在全国32个省中,苏西洛在27个省胜出,梅加瓦蒂仅在巴厘、西努和马鲁古等少数省占优势。

  按照原先计划,9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将于5日上午正式宣布,但印尼全国选举委员会一位官员3日晚表示有可能在4日提前宣布。印尼新总统和内阁将于10月20日宣誓就职。

  钢铁,的快乐中炼成

  对于一名士兵来说,没有什么比穿上带星的军装更威风;对于一名退役四星将军来说,没有什么比登陆政坛更具挑战;而对于一名事业成功的钢铁男儿来说,或许没有什么比快乐更弥足珍惜。

  披上戎装,就是一名战士;卸去盔甲,成了一介政客;而只要坐在家中,赢得大选成定局的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就是一个快乐的儿子,一个快乐的丈夫,一个快乐的父亲。

  皮影塑真身

  谈及苏西洛的家庭出身,印尼媒体总是喜欢使用“简单”和“虔诚”来描述。家庭并不富裕,但也衣食有着。苏西洛的父亲R·苏科佐,原是印尼正规军国民军“TNI”的武装部队军官,衔仅中尉级。

  老苏西洛一辈子的嗜好不可不提———他酷爱印尼传统的皮影艺术。于是,印尼皮影艺术中所涉及的英雄人物、风流才子、常胜将军等形象都成了他对小苏西洛的寄托所在。这种寄托,最直接地显示在他给小苏西洛取名上:在印尼语中,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这个名字包含礼貌、高尚、英勇、常胜等含义。

  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苏西洛从父亲那里得到了许多人生暗示。军人家庭的严格、乐观,以及父亲始终教育儿子必须具有的时刻准备的精神,都在苏西洛后来的军人生涯中发挥了重要了作用,或者说是一种塑形。

  “父亲的乐观和严格,让我体验到了激情和勤奋,”苏西洛回忆父亲时说。

  父亲曾带着全家去马格朗参观坐落在那里的印尼国家军官学院。父亲对这所学院的倾慕也成为苏西洛后来步入这座印尼最高军事院校的驱动力所在。

  苏西洛对虔诚的传承,则来自母亲西蒂·哈比芭。苏西洛的外祖父是印尼巴芝丹一所著名宗教学堂的创办者,母亲因此也成为一名虔诚的宗教徒。在苏西洛的成长过程中,母亲教授了儿子爱情、忠诚和孝道。

  在宗教信仰的道路上,苏西洛从不曾回头。倒是最近当他开始大红大紫时,印尼飘出传闻说,苏西洛“改信了他教”,“而且还娶了一个非穆斯林的妻子”。对此,苏西洛大感惊讶。“自打出生开始,我的妻子和我就是穆斯林,而且我们还去过麦加朝觐。因此,我们今天是穆斯林,明天也是,永远都是,”苏西洛说。

  对于自己早年的成长过程,苏西洛曾经对印尼媒体有过这样一段评述:“父母给了我一切,而我却在其中寻找到了家庭的快乐。”

  军旅结姻缘

  在爱情道路上,苏西洛从父母那里获得了灵感。父母的和谐让他感觉到了家庭的温暖,也启发他立志寻求佳偶。

  在印尼国家军官学院的日子里,他终于如愿以偿地与自己的另一半邂逅。当时,担任学院学生指挥官的苏西洛必须每日向萨尔沃·埃迪·维博沃将军汇报全院学员的学习情况。

  一天,苏西洛在向将军汇报情况时偶然瞥见将军的三女儿、专程来探望父亲的克里斯蒂尼·赫瓦蒂。从那一刻起,他开始相信自己一定会与躲在将军身后的那名女子相伴一生。

  不过,一段姻缘终免不了坎坷。在与赫瓦蒂相处的前几年,两人总是两地相思,书信来往。毕竟,苏西洛当时学业未成。后来,苏西洛又辗转前往美国堪萨斯州莱文沃思堡美国指挥参谋学院学习,而赫瓦蒂也跟随授命担任印尼大使的父亲去了韩国。

  直至1976年,刚刚返回印尼的一对恋人才真正得以面对面交往。以往书信间浓郁的爱情芳香驱散了烦琐的恋爱环节,两人于当年7月闪电般结缘,两个军人家庭就此融合在了一起。

  回忆那段甜蜜历史,苏西洛又使用了一个“快乐”作评,将之称为是“快乐的联军”。

  促膝教孺子

  两个儿子的降生给苏西洛的小家庭带来了嬉闹声,也给苏西洛带来了欢乐。儿子尚在懵懂之时,父亲就立下一条专门针对自己的“家规”:无论公事多么繁忙,自己都必须定期腾出时间来与妻儿交流。

  苏西洛曾对媒体说过,自己对两个孩子的期望很高。

  时间证明,两个儿子至少到目前为止都不负父望。长子阿古斯·哈里莫蒂已经开始踏上祖父和父亲昔日的足迹,融入军旅生活。2000毕业后,哈里莫蒂升至少尉衔,并在西爪哇的一个战斗营中担任指挥官;而幼子埃迪·巴斯克罗目前仍在澳大利亚的科顿大学修金融和电子商务学。

  面对两个儿子,苏西洛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不要给国与家丢脸。”(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左图:7月5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南部卫星城市茂物,印尼总统候选人苏西洛与妻子前往选区投票。(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