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日防卫厅曾研究拥有核武器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6:59 温州新闻网

  本报东京10月3日电驻东京记者丛云峰报道据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日前该社得到了一份日本防卫厅的机密报告,表明日本早在二十世纪80年代就开始由防卫厅下属的一个智囊库负责研究日本自行研制核武器的可能性问题。但该智囊库最后得出结论是:日本拥有核武器不可行。据调查,这家智囊库目前已改名为“防卫研究所”,是日本防卫厅的首要政策咨询机构。

  据共同社报道,该报告指出尽管日本有能力制造原子弹,但为保障整个核武器系统的运转、维修和服务,至少需要吸收9600名相关专业的高级专家,而这种巨大的人力资源是日本所不具备的。该报告还强调,日本装备核武器对国家工业和技术基础设施来说是一个极其沉重的负担,需要制造50架轰炸机、100枚中程导弹、3艘核潜艇,这需要耗费日本2.35万亿日元(当时约合100亿美元)。

  共同社还披露,这一报告的完成日期为1981年7月30日,名为《核武器装备问题报告》,是当时《日本未来防务政策研究方案》中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当时日本陆上自卫队学院教研室教授及其助手实施。

  日本防卫厅发言人则表示,这一报告只是研究人员的独立行为,并不代表防卫厅的官方立场,报告内容也从未被作为日本政策的基础,对于是否拥有核武器的考虑日本从来没有反映到实际政策中,防卫厅将继续遵循政府的“无核三原则”。(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