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抵抗力量实现大联合 对美军发出最后通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6:5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正当美军加紧空袭费卢杰之际,仅仅在10月4日一天里,伊拉克反美武装就在巴格达和摩苏尔两地同时制造了三起恶性爆炸事件,至少造成28死、90多人受伤,从而掀起了抵抗运动的新高潮。就在世人对伊拉克反美抵抗运动来势之凶猛、步调之一致感到异样时,俄罗斯媒体率先揭开了个中的原委。

  据俄新社10月4日报道,伊拉克境内的10支反美武装已经于9月份建立了以“教会委员 会”为首的“圣战者联合指挥部”(简称“圣联指”)。据伊拉克电子日报《埃拉夫报》透露,这10支反美武装的指挥官9月份曾经在一个“秘密地点”会晤,正是在会晤之时决定建立统一的作战指挥机构“圣联指”,从而首次实现了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的“大联合”。

  据现有的情报,目前归“圣联指”统一指挥的伊拉克反美武装包括“伊斯兰圣战军”、“伊拉克民族解放阵线”、“伊拉克秘密军团”、“人权旅”,以及“伊拉克伊斯兰抵抗运动”等组织,其斗争目标是“继续开展圣战,直至把占领军——异教徒赶出伊拉克的国土为止”。10月4日在巴格达和摩苏尔发生的三起恶性爆炸事件,无疑就是“圣联指”实施统一指挥的一次“小小的演练”。

  据俄罗斯《消息报》同一天稍早些时候报道,“圣联指”已经于当天通过互联网对美军司令部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美军停止屠杀平民百姓,停止炮击,并且于10月8日以前撤出费卢杰、萨马拉、纳杰夫、萨德尔城、“逊尼派三角地区”、巴格达南部的柳泰菲亚地区(Лютейфия)、伊拉克北部地区的特勒阿法尔城,以及叙伊边境地区的萨阿达村(Саада),否则的话,“圣联指”麾下的武装力量“将在伊拉克全境展开大规模的破坏活动”,其中包括“袭击各省的输油管道、铁路等基础设施,切断同土耳其、叙利亚和约旦的交通联系,阻止粮食等一切商品越过边境线运入伊拉克国内”。

  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沙兰日前宣称:美伊联军在萨马拉的军事行动“已经取得了完全的胜利”。用他的话来说,伊拉克国民卫队和美国的巡逻兵已经控制了70%的城区。美军司令部则表示:对伊拉克“叛乱地区”的空中打击和特种行动将持续下去,“直到为伊拉克的大选创造稳定的条件为止”。

  然而,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精神领袖联合会——“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则把萨马拉和费卢杰事件称之为“血腥大屠杀”。该长老会的代表穆哈默德·巴沙尔·法伊迪在巴格达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慷慨陈词,他在讲述了大量老人、妇女和儿童怎样无辜地遭到杀戳以后表示:“如今我们已经感到,我们的信仰和伊拉克人民的生存本身已经受到了威胁!除了宣布开展伟大的圣战之外,我们已经没有别的选择!”

  “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认为,美伊联军残酷镇压伊拉克人民,其目的就是要在筹备明年年初将要举行的伊拉克大选的过程中就把伊拉克人民打压成“顺民”。然而,用法伊迪的话来说,“伊拉克人民肯定是不会接受这次选举的结果的!通往这次选举的道路上肯定是要堆满白骨、血流成河的!”

  与此同时,“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还从理性的高度表示:美伊联军把赌注押在使用暴力上,是“绝对错误的”;“使用暴力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将导致错误的结局。”(春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