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干达总统访问津巴布韦修补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10月5日电(记者高士兴)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和来访的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4日在哈拉雷表示,双方已经消除了在刚果(金)问题上的分歧和争执,重新确立两国传统友好关系。

  穆塞韦尼当晚在津巴布韦国家宫出席穆加贝为他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说,乌津两国都乐于发展友好关系,尽管在刚果(金)问题上双方存在着短时间的误解,但两国一直在合作。 他说,他访问津巴布韦的目的就是要表明乌津两国是兄弟。

  穆加贝在讲话时说,随着刚果(金)冲突的结束,目前在本地区面临的挑战就是促进经济一体化与合作。非洲应该保持警惕,继续为经济独立而斗争。他呼吁非洲抵制帝国主义的新形式,这种新形式就是单边主义。

  1998年8月刚果(金)爆发战争后,卢旺达和乌干达出兵支持刚果(金)反政府武装,而安哥拉、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则出兵支持刚果(金)政府。自那时起,津巴布韦和乌干达的关系开始恶化。2002年9月,津巴布韦驻扎在刚果(金)东部战区的最后一批部队撤回国之后,两国关系开始缓和。

  穆塞韦尼应穆加贝的邀请于4日抵达哈拉雷对津巴布韦进行国事访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