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保险官员商讨保险业监督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0月5日电(记者蒋少清赵悦)第11届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会议5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开幕,来自各国保险业的官员们在此次会议上将围绕国际新形势下保险业监督机制中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展开讨论。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定富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将在此次会议上发言,阐明中国保险业对国际保险业发展趋势的看法并提出倡议。此举对扩大中国保险 业的国际影响以及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约旦保险委员会主席巴西勒·欣达维在本届年会开幕式上发言时指出,此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是讨论保险业中至关重要的保险监督机制。他说,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一直致力于协助各国制定并协调保险监督标准,寻求建立并维护公平、有效、安全稳定的国际保险市场,为国际金融秩序的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欣达维指出,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成立10年来,从松散的会员机制发展成为更有组织、更为团结的机构,在促进国际保险市场监督体系的完善过程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说,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国际保险业的监督机制将面临更多挑战,各国应保持协调,制定更为完善的国际监督标准,为国际保险业的良性发展尽力。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化的保险市场-挑战与机遇”。各国保险监管部门将在本届年会上围绕保险公司治理、会计制度、再保险共识、基于风险分析的偿付能力监管、保险业的洗钱风险、保险业的综合监督规则、银行与保险业之间的关联等议题展开讨论。

  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始建于1994年,由各国保险业的监督机构组成,旨在加强各国保险监督机构的相互合作与协调,制定保险监督的国际标准等。该协会还是一个研究国际保险业发展方向的机构,目前有70多位专家以观察员的身份为其工作,他们分别来自工业、保险及再保险业以及国际咨询等领域。

  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为各国的保险监督机构负责人和代表提供了探讨国际保险业发展新动向的场所。此次会议为期3天,是在中东及北非地区首次举办的保险业国际会议。来自近80个国家的400多名保险业的负责人出席了本届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