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保监会希望增进与国际保险业的相互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0月5日电(记者蒋少清赵悦)正在这里参加第11届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会议的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中国希望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抓住机遇,增进与国际保险业的相互了解。

  吴定富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了此次会议。他将于7日首次代表中国在会议上发言,阐明中国保险业对于国际保险业发展趋势的看法并提出倡议。此举对扩大中国保险业的国际影响 以及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吴定富在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对记者说,中国保险业近些年来取得了重大发展,2004年中国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0000亿元。世界希望了解中国的保险业,中国同样想了解世界保险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参加本届会议将有助于中国与国际保险业的互相合作,并为中国在2006年举办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年会进行准备。

  他表示,此次会议有助于国内保险企业加深对国际资本市场的了解,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偿付能力、资金运用能力,促进中国保险市场和国内、国际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增强中国保险业的整体竞争力。

  吴定富说,中国的保险业要继续扩大开放,加强中国与国际资本的合作,通过改革开放不断为加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一方面要认真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按照承诺的时间进度和范围实行对外开放,依法保障对外开放政策的贯彻落实,为中外保险公司公平竞争、共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另一方面要更好地发挥外资保险公司的作用,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中国保险业的国际化水平。要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具备条件的中资保险公司到国际资本市场融资,支持和鼓励各股份制保险公司通过资本运作等多种方式主动参与国际竞争。

  为期3天的第11届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会议5日在这里开幕,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化的保险市场-挑战与机遇”。来自近80个国家的400多名保险业的负责人出席了本届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