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雷默称美在伊战初期犯两大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据《华盛顿邮报》5日披露,美国前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日前表示,美国在伊拉克战争初期犯了两大错误:一是没有向伊拉克派遣足够的军队,二是没有及时阻止猖獗的抢劫行为。

  据报道,布雷默4日在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个保险论坛上说,去年5月份他到伊拉克上任的时候,发现美国军队数量不足,伊拉克境内抢劫之风盛行。布雷默说:“我们为没有阻止 抢劫而付出了沉重代价,因为它营造了一种无法无天的氛围。”

  布雷默的话与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人的表态形成鲜明对比。布什等人一年多来一直声称,美国在伊拉克拥有足够数量的军队。批评布什政府的人指出,美国在开战前根本就没有制定任何计划。对此,布雷默说,布什政府为战后可能出现的难民问题进行了准备,但实际上难民问题没有发生,而出现的抢劫问题却是始料不及的。

  布雷默在得知《华盛顿邮报》获得了他的讲话内容后,又发表声明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进行辩护。他表示,他所指的军队数量不足指的是战争刚爆发后的一段时期,他认为现在的军队数量是足够的。

  布雷默在今年6月28日伊拉克政权交接仪式结束后返回美国,结束了为期14个月的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的生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